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会大事记 > 正文
201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大事记
2018-02-28 15:46: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张立宁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月1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在银川至敦煌的沙坡头号列车上为来自一线班组的40余名骨干乘务员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现场示范培训。

  1月1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了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的读书报告会。

  1月18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静一行深入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道,对该辖区困难群众家庭进行慰问,拉开了我区2017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序幕。今年,自治区红十字会共筹集价值239万元的慰问箱、棉衣、棉被、食用油及大米等物资,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救助涉及12个县(区)生活困难群众,受益人群达4万余名。

  1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派出慰问组,带着近40万的物资,来到西吉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祝愿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14日,我区志愿者90后回族青年小马在陕西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6263例、宁夏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为国内一位患白血病的孩子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生命礼物”。

  2月1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自治区党校为全区560名纪检监察干部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3月9日,在第55个学雷锋日期间,我区志愿者薛先生在陕西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6306例、宁夏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月1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2017年全区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对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银川举办2017年全区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培训班。全区负责人体器官捐献的工作人员及全区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捐献部副部长高新谱,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张玮晔主任、全国优秀协调员山东省红会杨广宁、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刘辉副处长授课和指导。

  清明节前,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宁夏医科大学举行了“仁心友善、大爱无疆”,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致敬缅怀活动。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宁夏医科大学师生、捐献者家属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4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西吉县偏城乡花儿岔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4月12日,我区志愿者小杨在西安成功为国内1岁多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小杨是全国第6397例、宁夏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4月24日至25日,贝宁红十字会代表团一行3人来宁访问交流。

  5月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全区“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表彰会议,评选表彰了68名“全区最美红十字志愿者”,会议邀请自治区文明办、团委、民政厅领导莅临指导。

  5月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会法》学习班,自治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县(区)、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

  5月25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李立东部长带领总会核心业务督导组,对自治区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5月3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着“英雄护理包”来到小天使基金定点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与住院的白血病患儿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6月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刘雁平、周治军参加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赴斯里兰卡洪灾地区开展救援工作,于6月12日结束在斯里兰卡的救援工作返回国内。这是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2013年组建以来,连续第二年赴斯里兰卡参加洪灾救援,也是第四次派员参加国际救援。

  6月8日至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综合处处长罗万明带领5个地级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赴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对应急救护培训、救护基地建设、博爱一日捐和基层组织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6月1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向海原县捐赠救灾物资仪式在海原县树台乡举行。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静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向海原县捐赠了4389袋、价值20.19万元的大米。

  7月1日至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性锻炼。

  7月4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银川举行应急救培训护师资聘书颁发仪式,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静出席仪式,并为赵翠娥、贾学军、丁勇等11名自治区本级救护师资骨干颁发聘书。

  7月1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与自治区人防办开展互学互促活动,共同商讨建立工作联动、资源共享合作新模式。

  7月26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举行北京报关协会宁夏捐赠仪式,北京报关协会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向宁夏7名家庭贫困的大病患儿捐赠救助款14万元,用于患儿治疗疾病。同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宁夏西部计划志愿者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为481名志愿者讲授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

  8月2日至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对各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及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8月7日,西吉县红十字会在花儿岔村开展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村民防灾减灾暨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8月8日晚9时许,四川九寨沟发生了7.0级地震。当晚10:30,自治区红十字会接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令,要求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做好赴灾区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等待指令随时赴灾区救援。同时要求自治区红十字会做好救援物资调运的各项准备。自治区红十字会当晚紧急商定要求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所有队员做好弛援灾区的各项准备,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指令进行救援。同时要求物资管理人员做好救援物资和运输车辆调运准备,随时向灾区发运物资。

  8月10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广泛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向491名自治区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413名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和422名第十届政协委员书面发送了《自治区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思路》《意见建议征求表》和《宁夏红十字事业发展巡礼》宣传画册,诚恳征求代表委员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8月17日,我区志愿者赵先生在西安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国内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赵先生是全国第6681例、宁夏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月18日,由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卫计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区各社区、各行业的14支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比赛。

  8月2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对即将走上2017中阿博览会志愿服务岗位的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来自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13所高校的350名大学生志愿者接受了培训。

  9月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办公室在中卫市人民医院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讲座。

  9月 6日至9月9日,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暨应急救护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自治区红十字会代表队参加大赛并取得第19名,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9月1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办公室在石嘴山市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讲座。

  9月19日晚,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启程赴古巴飓风灾区开展国际救援行动,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员赵景春、雍辉、张立宁随队参加救援,于10月1日结束救援后顺利返回。这是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组建以来连续5次选派队员赴尼泊尔、厄瓜多尔、斯里兰卡、古巴参加国际救援。

  9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学武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无党派界别、妇联界别、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部分委员,调研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同日,我区志愿者小高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国内一名血液病儿童的生命。小高是全国第6758例、宁夏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0月1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办公室在吴忠市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培训。

  10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干部职工到西吉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结对帮扶活动。

  10月25日至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捐赠方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行,对援建的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撒门阳光博爱小学”开展回访活动。

  10月3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中卫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一周的2017年全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提高班。来自全区各市、县(区)的45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参加了培训。

  11月2日,我区志愿者康先生在西安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远在千里之外的国内血液病小患者的生命。康先生是全国第6853例、宁夏第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1月8日,我区志愿者孔先生在西安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国内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孔先生是全国第6856例、宁夏第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1月2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推进会在西吉县举行,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彭阳县、泾源县、盐池县红十字会负责项目管理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今年开展博爱家园项目的7个村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宁夏医科大学雁湖校区举办两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对学校100名师生进行培训。

  11月28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牛奶助学”定向捐赠仪式在吴忠市第二中学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研发孵化中心主任曲永吉、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静、吴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慧仙、伊利集团总裁助理苏玉峰和吴忠市红十字会、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12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银川举办全区红十字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自治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市、县(区)红十字会部分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12月29日,我区志愿者李先生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标志着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30例。李先生也是全国第69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