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援助项目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举办香港红十字会援助 “学校为本.防灾减灾”项目教师能力提升 心理健康培训班
2022-07-01 17:05: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促进教师队伍心理素质建设,掌握中小学生现代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和心理咨询基本技能,有效实施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学校为本.防灾减灾”项目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6月28日-7月1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为期4天的心理健康培训班,来自石嘴山市辖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师26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中,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刘雁平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加强心理教师队伍素质建设,培养教师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帮助提升教师队伍心理服务的基本技能,提高教师对于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敏感度,能够针对不同阶段的中小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情绪、行为等心理问题进行识别和判断,并有能力进行协助解决最终达到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学生成长的黄金期,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是此次培训的主要目标

  培训班特邀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团队教师进行授课,培训采用“理论+体验+实践”的方式进行。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让老师了解并熟知每个年龄阶段学生的心理特征以及心理健康状态,从认知、学习、思维、个性等方面更科学的认识学生心理健康。体验式心理团辅活动,一方面有效减轻教师压力,缓解焦虑紧张的情绪状态,另一方面让教师有心理的体验感受,从参与者的角度去学习团辅活动的设计等。

  短短几天的培训,参训教师通过对团体辅导的基础理论、主题设计、技术运用以及注意事项等得到了渗透式理解,在愉悦的学习中对如何做好团体心理辅导获得了深刻的领悟和技术运用要领,对今后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了新的思考和实操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