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再踏征程 载誉而归——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员赴斯里兰卡救援凯旋归来
2017-06-14 20:36: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吴如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13日,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员刘雁平、周治军结束斯里兰卡洪灾救援后顺利回到银川,这是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2013年组建以来,连续第二年赴斯里兰卡参加洪灾救援,也是第四次派员参加国际救援。

  

  斯里兰卡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后,受我国政府委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红十字会系统选派8名队员组成救援队开展国际救援,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队长刘雁平、队员周治军参与救援。

  6月2日,刘雁平、周治军两名同志随队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并带去了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包括帐篷、毛毯、床单、救生衣、雨鞋等急需物资。在灾区的10天里,两名同志克服了语言不通、水土不服、救援条件差等困难,在当地政府及军方的支持下,深入灾区了解救援需求、指导民众搭建帐篷,赢得了受助民众的一致好评。截至6月11日,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建设安置点21个,搭建帐篷506顶,培训帐篷搭建人员211人。工作区域涉及拉特纳普勒、卡卢特勒、马塔勒、加勒等四个重灾区,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得到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及当地群众的肯定和赞扬。同时,通过参与此次国际救援行动,充分展现了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建设成果,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为进一步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加强装备配备管理,推动救援队建设积累了经验。(通讯员:吴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