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2022-05-11 15:28: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中卫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精神风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推动中卫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9日,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沙坡头区人民医院、中卫市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市红太阳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的宣传活动,也为2022年中卫市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3条,摆放红十字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品3000余份,动员群众积极进行无偿献血30人次,采血量12000毫升,捐献造血干细胞21人次,开展“博爱未来·圆梦助学行动”公益募捐,帮助困难学生安心学习,完成学业,为学生们送上一份爱心和温暖,更加发奋学习,回报社会。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应急救护知识、呼吸病防治等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义诊问诊的群众耐心进行答复,获得群众好评。

  美丽的生命,从伸出臂膀挽起袖子开始!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和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中来,发动家人朋友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新鲜的血液源源不断地注入社会循环系统,人人都献一片爱心,积一份功德,得一份保障。

  同时红十字会还在市区鼓楼LED大屏幕循环播放无偿献血、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及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宣传传播红十字精神,普及红十字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扩大社会对红十字事业参与率和支持度。中宁县、海原县红十字会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公益宣传活动,传播人道理念,扩大红十字宣传传播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