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召开稀有血型应急献血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座谈会
2022-06-02 17:05: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王成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面深化中卫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理念,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5月31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召开稀有血型应急献血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座谈会。中卫市红十字会、市中医院、市中心血站等相关单位干部和市红十字会稀有血型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员以及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萍主持。崔文萍会长指出,中卫市红十字会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指导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理念,正式组建成立了市红十字会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希望两个志愿服务队根据各自特点,各尽所能、发挥专业特长,主动为人民群众扶危济困解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崔文萍强调,召开这次座谈会,成立中卫市红十字会稀有血型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就是为了更好地完善我市稀有血型者数据库,同时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增进大家的友谊,组成生命中具有特殊意义的血缘关系,成为生命的互助者。在RH阴性血型患者急需输血治疗的时候,你们能够互相敞开爱心之胸,伸出友谊之手,奉献出自己体内的血液,帮助他人共渡难关。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主要在立足自身主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吸纳不同行业的人员充实到志愿服务队伍,在全民健身、体质监测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让志愿服务队成为全民健康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助推健康中卫建设,发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作为护理专家、护理专业群体及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具有医疗护理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志愿者要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找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和组织可为的结合点,多做好事、善事,多出特色亮点,让志愿服务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

 

  最后,崔文萍会长希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人间”,愿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依托中卫市红十字稀有血型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和中卫市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为解人之难,共建和谐社会携起手来,在这个生命复苏的季节,放飞希望,收获梦想!

  会上,还对中卫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中心队长张京雷颁发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证书,回顾了中卫市其他6支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相关情况,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合影,并举行了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