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专家“组团”进农村,来的都是实力派 ——市红十字会与市农工党联合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进农村”活动
2022-06-13 15:53: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王成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6月12日,由市红十字会、市农工党联合举办的“健康知识宣传进农村”活动,走进了沙坡头区镇罗镇河沟村。


  活动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优秀师资和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专家为村民开展应急救护普及知识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志愿者们结合生活实际,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突发疾病和紧急状况下如何自救互救,以及高血压、糖尿病、老年皮肤病等相关疾病的防治知识,倡导村民要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注意预防。讲座接地气、有互动,村民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讲座结束后,不少村民还现场找专家问诊。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了红十字“三救三献”知识宣传手册、红十字急救包、纸巾盒、疫情防控医用口罩等健康宣传用品。


  此次活动,使广大村民进一步了解了应急救护和老年人健康保健养生知识,强化了群众的防病意识,传播了先进健康理念,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时市红十字会积极宣传“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即: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以“立足农村、服务群众”为首要任务,积极扩大红十字工作的影响力,不断促进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三救三献”等宣传活动的普及,帮助更多居民增长健康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