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会会员 > 正文
惠农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9-01 09:40:00    来源:惠农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夯实机关后勤保障力量,提高机关后勤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做到力避有急、有急能应、应之能胜。8月26日,区红十字会为区机关事务局41名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讲解、现场互动、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重点围绕应急救护基本概念、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AED使用方法、创伤救护基本技术等突发事件处置知识,有针对性地对集中办公区内负责保洁、会务以及安保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讲解和演示后,大家踊跃尝试,对心肺复苏、伤口包扎项目进行模拟练习。对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讲师一一指导,确保参与学习的干部职工都能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涉及的业务点多、面广、事杂,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可以让从事机关事务具体业务人员学习、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更好地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服务和保障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达到更好地保障自身与他人的安全。”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还进一步完善了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提升了公共场所现场急救的总体水平,为共建平安惠农设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