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会会员 > 正文
原州区红十字会联合卫健局开展“健康知识进机关”活动
2022-04-28 10:52:00    来源:原州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年4月22日、25日原州区红十字会联合卫健局先后在原州区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开展“健康知识进机关”活动,参加人员共计100余人。活动邀请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师资,通过PPT教学,从心肺复苏的概念、意义、急救过程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结合道具示范向机关干部演示了心肺复苏(CPR+AED)操作技术,使机关干部认识到抓住抢救生命“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并通过实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气道梗阻、七步洗手法等知识。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马喜宏副局长说:“健康是幸福安康生活的内在要求,所以我们任何人都应当学习急救知识,保护家人与自身的健康安全。”

  下一步原州区红十字会将不断加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力度,组织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积极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不断壮大红十字应急救护员队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