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会会员 > 正文
平罗县职业教育中心 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16 10:51:00    来源:平罗县职教中心红十字会   作者:寇志越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全力打造学校急救教育培训前沿阵地进一步做好急救教育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我校通过前期积极筹备,开展了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急救技能学习培训。学校组织10名本校红十字救护师资,围绕心肺复苏、创伤出血与止血、骨折固定三个内容,21级120名学生进行了8课时的应急救护理论和技能培训,通过急救培训充分调动了学生对急救常识和技能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更多的在校师生感受到了急救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

  二是开展校园急救技能宣传展示活动。学校组织30余名教职员工和120余名学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应急救护技能。通过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和重视急救技能学习的意识,鼓励广大师生要将学会的急救技能带入家庭,提高家庭对急救技能学习的重视程度,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亲友学习急救技能知识,大力弘扬了“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理念,同时践行了世界急救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的主题,倡导全校师生要积极学习急救技能,并将急救技能用于家庭生活、服务社会,主动参与红十字急救等社会公益性活动。

  三是开展急救科普手抄报评选活动。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急救科普手抄报评选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了解急救相关知识,并在手抄报上通过绘画和文字等方法继续发挥急救宣传教育的作用。

  自平罗县职业教育中心成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的急救教育工作和红十字公益活动事业的开展,以“培训+活动”模式为抓手,提升急救教育工作的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积极探索创新急救教育培训机制和路径,着力打造“红十字+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品牌建设,围绕强化急救培训为目标定位,推动学校构建系统规范的应急救援培训体系,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方法,聚焦中职学生,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学生中得以弘扬,促进和推动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校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