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会会员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调研石嘴山市红十字会事业高质量发展“4个活起来”工作
2022-09-26 08:50: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月19日-9月20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一行7人到石嘴山市针对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救护员队伍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为期一天半的调研。

  调研中,自治区红十字会实地走访了平罗县中医院、平罗县职教中心、惠农区庙台乡、火车站街道、大武口区团结社区等9个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石嘴山市赈济救援队,查看了基层组织和志愿服务队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三救三献”落实等情况,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调研后,市红十字会、各县区红十字会进行了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田永华书记对我市基层组织建设以及“三救三献”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安排部署到位、认识谋划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服务群众到位,尤其是平罗县和惠农区,在融合发展中,彰显红十字主责主业、突出红十字特色的作法给予肯定。对于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实现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田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性方向性建设,广泛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以服务好群众为根本出发点,把群众团结到党的周围;二是突出红十字会特色,要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队建设,在每个基层组织中建立一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志愿服务中充分体现红十字会职责;三是注重均衡发展,目前在建的基层组织多数在集中在乡镇、街道,要积极探索在学校和医疗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中建立基层组织,使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的工作性质、支持红十字会工作,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助力健康宁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