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青少年 > 正文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中卫市红十字会为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2-09-07 14:38: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崔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卫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精心策划,结合2022年“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助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前期通过在中卫中学、中卫一中高一新生军训期间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取的良好效果后,9月4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再次走进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利用1天时间分两场次分别为学校师生开展现场初级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增强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培训师生达1600余人。

  培训老师详细讲述了眼睛保护、发生地震、溺水、烧烫伤、踩踏、食道异物梗阻后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邀请红十字志愿者和多名学生上台互动,现场配合培训老师进行教学,提高师生积极性和兴趣。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强调了救护车到了前救人“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心肺复苏对于挽救生命的重大意义。救护知识不在于听了多少,而在于实地的感受,真正上手操作。市红十字会现场安排了10个模拟人,在培训老师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下,分组多批次组织师生对救护方法进行了专业的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训练,让理论知识与救护实践相结合,获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重要,获益匪浅,让他们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东西。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同学们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并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提高了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这将对同学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使校园突发事件得到更有效的保障,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