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人道救助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2022-11-01 16:27:00    来源:原州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原州区红十字会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恪守“严谨、规范、透明、高效”的准则,主动出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广泛动员各方爱心力量及红十字志愿者汇聚到这场守护生命和健康的战役中,依法依规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和使用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捐赠款物情况

  截至10月28日,原州区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物477141元,其中:宁夏好水川食品有限公司向原州区政协、古雁街道祥和苑社区、原州区疫情指挥部捐物1次,价值5652元;宁夏宏业建设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向六盘山隔离宾馆、原州区疾控中心、民政局驻派北塬街道什里社区二三组疫情防控点、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北塬派出所捐物1次,价值28704元;宁夏恒志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向东海园社区、金华商务宾馆隔离点捐物1次,价值10085元;宁夏福美绿化有限公司向古雁街道办事处捐物1次,价值5000元;联合区工商联、宁夏正杞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向20个集中宾馆隔离点和3个社区疫情执勤卡点捐物1次,价值33600元;宁夏金凯信置业有限公司向原州区疫情指挥部捐物1次,价值40000元;宁夏康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捐物1次,价值354100元

  ——捐赠公示及时发布

  原州区红十字会公众号进行捐赠公示,公示数据详实透明,实现零负面舆论。

  ——募捐流程四个到位

  募捐依法依规,备案动员到位;完善捐赠手续,款物台帐到位;加强捐赠管理,监督指导到位;积极沟通协调,人道服务到位。

  ——全程落实三个监督

  主动强化内控管理,把强化监督监管作为捐赠款物管理的生命线,做好自我监督;主动强化制度监督,把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落到实处;主动发布公示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积极组织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

  9月22日,原州区红十字会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发出号召,倡议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十字志愿力量。截至目前,共有60余名志愿者在各小区卡点、核酸检测等岗位上参与疫情防控,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支生力军,共计服务时长8068.5小时。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原州区红十字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红十字会主责主业,通过广泛的动员人道资源和人道力量,在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发挥,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