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人道救助 > 正文
银川市红十字会2024年“双节送温暖”“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
2024-02-02 09:18:00    来源:银川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年,银川市红十字会结合主责主业,深化“四下基层”活动,切实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

  1月9日,市红十字会启动2024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组织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在春节前夕深入城乡社区,对大病及罕见病患者家庭低保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等重点人群开展救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红十字会的关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春节。此次活动,争取自治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调拨我市赈济家庭包800个、大米1050运动鞋1300双总价值67.97万元市红十字会严格按照自治区红十字会相关要求,组织县(市)区红十字会精准确定慰问对象,严格执行发放流程,认真履行发放手续,发放前后在受益户所在村(社区)进行公示,采取集中发放和重点走访入户方式开展活动,对发放过程进行跟踪、督导和检查,慰问物资计划于2月5日前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预计受益4000余人。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分别牵头组织3支临时“小分队”,带领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2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器官捐献者家庭和42名团体会员单位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发扬大爱奉献精神的捐献者和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的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银川市红十字会不断将红十字会工作向基层延伸,通过建设服务城乡社区群众的“博爱家园”项目,持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不断拓展人道救助范围,不断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生活境况,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去温暖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