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人道救助 > 正文
集小善 行大爱 金凤区红十字会“爱心义卖”点亮童心
2024-03-06 08:24:00    来源:金凤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3月3日,银川市金凤区红十字会联合银川市二十一小湖畔分校、湖畔嘉苑东区社区,走进湖畔嘉苑东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慈善理念,引导孩子们在实践中养成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师资用通熟易懂的语言向200余名学生、家长普及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意外情况的急救方法和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模拟人示范操作,手把手指导孩子们掌握操作要领。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参与、边学边做,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活动现场就地摆起了义卖集市,家长和孩子们有序布置好自己的摊位,把闲置的学习用具、书籍、玩具等物品拿出来进行义卖。义卖结束后,小摊主们仔细清点义卖款,在家长的陪伴下将义卖款项捐赠给金凤区红十字会,并现场领取了公益捐赠证书。

  本次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培养了辖区孩子们的慈善公益意识。活动共发放家庭急救书、救护员书、红十字急救包百余册(个),收到义卖爱心捐款1535.8元。下一步,金凤区红十字会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将该笔资金全部捐赠给金凤区综合福利中心,应用于金凤区社会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