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无偿献血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15 22:13: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自治区红十字会与自治区卫计委在银川市金凤万达广场联合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卫计委、血液中心及相关单位职工,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代表以及无偿献血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偿献血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公益活动,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宣传活动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通过骑行宣传、典型表彰、文艺演出以及现场宣传动员等活动,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的理念。此次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形式,参与群众5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呼吁社会民众加入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对于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推健康宁夏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刘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