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无偿献血 > 正文
金凤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宣传走进丰登镇西新村
2024-03-11 09:53:00    来源:中宁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红十字志愿服务理念,35日上午,银川市金凤区市红十字会走进丰登镇西新村,为群众开展“应急救护·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金凤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等形式,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成人及婴儿气道异物梗阻等内容展开急救技能培训。现场村民参与广泛,大家以第一视角直观了解了急救过程,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做到了学以致用。不少村民村民表示:“应急救护知识非常必要,家里老人或孩子发生摔倒或食物卡喉的情况较常见,只有自己完全掌握好了才能在120急救到来之前的‘黄金救援4分钟’里施行正确的救助。”

  应急救护实践结束后,金凤区红十字会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及村民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市民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遗体捐献相关知识。闻讯而来的爱心群众,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登上采血车,进行无偿献血。

  此次活动共发放家庭急救书、生命教育手册、红十字急救包百余册(个),现场15名干部群众参加献血,捐献血液57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