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学校红十字会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中卫中学开展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工作
2022-04-07 08:29: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2号)文件和《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宁夏中卫中学入选首批201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中卫市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升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做好中卫中学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深入实施青少年急救教育行动计划,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急救设备配备、救护技能培训等工作,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学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宁夏中卫中学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工作实施方案》,从工作机制到基地建设,从领导小组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急救教育经验做法,推动急救教育可持续性发展。

  宁夏中卫中学与中卫市红十字会紧密联系协同推进,加快试点学校的落成。一是成立了宁夏中卫中学红十字会;二是向中卫市红十字会申报了学校红十字救护站建设项目;三是选派专业教师3人参加了宁夏红十字会举办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3名教师经过理论学习、实操演练、技能考核、教学试讲、专家考核点评,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宁夏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师资证书;四是对部分老师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有40多名老师参加;五是结合中卫中学规模、环境、地势、交通等实际情况,为宁夏中卫中心配备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为学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对参加宁夏红十字会举办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合格的教师,将充分利用学生军训、体育与健康课、学生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渠道开展学生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配合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宣传培训,鼓励支持师生通过应急救护培训取得救护员证,每年至少对500名学生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开展应急救护工作“进学校”活动,扩大红十字救护培训覆盖面,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特色品牌,也是健康中国行动的战略要求,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风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推动学校急救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