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学校红十字会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来平调研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4个活起来”重点工作
2022-09-21 08:35: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柴秀珍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升红十字事业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9月1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一行深入平罗县调研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4个活起来”重点工作,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黎明,平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县中医院红十字会、县职教中心红十字会、县城关镇红十字会、县城关镇明珠社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志愿服务、应急救护、活动开展、阵地建设等情况,并就平罗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4个活起来”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

  田永华对平罗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4个活起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夯实工作基础,构建长效机制。制发了红十字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细化了落实措施。基层组织建设纳入效能目标考核,量化了考核机制。应急救护培训列入全县“十四五”总体规划,构建了红十字志愿服务、捐赠物资接收、管理使用及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二是夯实基层强支撑,彰显活力惠民生。按照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和“五个标准化”工作要求,已建立健全基层组织架构29个建立了工作群,加强了沟通,明确了任务,下沉了基层,强化了指导,督促了落实。各基层红十字会有热心红十字事业带头人,11支基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应急救护、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备灾救灾等方面开展爱心志愿活动,5个社区红十字会打造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呈现出“基层组织有根基、志愿服务有亮点、应急宣传覆盖广”的良好态势。

  田永华强调一是要坚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夯实组织基础、队伍基础、功能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脚踏实地、善作善成,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到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二是要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要积极探索,重整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学校要建立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育教育、生命健康与弘扬红十字人道精神相融合。各基层组织至少建立1支具备多项专业功能的“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伍,把红十字“三救三献”主责主业融入到志愿服务队中。要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扩大服务范围,突出服务特色,逐步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要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着力在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创造性推动红十字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坚持以应急救护“五进”为抓手,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上、在增强紧急救援能力上、在拓展应急救护范围上、在提升人道救助水平上持续发力,确保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