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1 09:28: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上午9时,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市区红太阳广场举办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宣传普及艾滋病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并在市区鼓楼LED大屏幕播放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下午14时,邀请市疾控中心讲师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为在校500余名大学生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并为学生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防治艾滋病。医务人员还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为学生提供健康咨询,提高学生健康保健意识。培训结束后,为了巩固知识,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大学生积极参与,气氛活跃,达到了融会贯通的目的。

  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