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1 16:20: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王浩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双包双联”行动,围绕实施“四大提升行动”,聚焦促进乡村“五大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平罗县红十字会坚持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原则,于10月27日上午再次深入“包联 ”村——平罗县崇岗镇暖泉村开展帮扶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一是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情况。县红十字会就该村的环境整治、道路改造以及葡萄种植等方面进行交流,认真分析短板弱项,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二是助力抗击疫情。乡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大规模核酸检测的主力军,是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县红十字会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暖泉村送去2000支口罩助推乡村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建立村红十字救护站。为提高村民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高效应对事故发生应对措施,充分发挥红十字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县红十字会将投入1.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暖泉村红十字会救护站的建设。四是指导建立暖泉村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不断加强工作阵地和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把红十字关爱送进村里的居民群众中,让村红十字会成为受群众欢迎的应急站、救护站、暖心站。

  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使命,深入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职能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保障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双包双联”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