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入户采样时,红十字志愿者成功救了个孩子
2022-11-29 17:28: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126日上午,红十字志愿者、退役军人李学谦正在凤凰北街安秀社区城市一号小区执行入户核酸采样任务,突然听到求救声。

  是刚采集完核酸的楼上住户!李学谦一眼认出了求救者:求救者是一位60岁左右的女性居民,她大喊来人,说是小孩被什么东西卡到喉咙了。

  李学谦赶紧冲到居民家里,只见眼前11个月大的孩子在母亲怀里不停哭闹、面色潮红。

  李学谦询问:给孩子吃的什么?家长称刚给孩子切了点苹果。李学谦是宁夏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师,之前参加过急救培训,便立即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孩子进行急救。

  清出异物后,我又用手势引导孩子的注意力,继续观察孩子的状态。李学谦说,经过短暂的安抚,孩子慢慢恢复了正常,他也松了一口气。在给孩子母亲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后,李学谦便赶忙返回了核酸采集工作岗位。

  

  

  李学谦今年32岁,曾在部队服役8年,现在银川市一家企业工作。脱下绿军装,穿上红马甲,唯一不变的是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退役后的李学谦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和专业的红十字救护员,在工作之余他经常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10月份,在看到志愿者招募通知后,李学谦快速响应、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时刻牢记在部队里受到的教育和培养,人民有需要,我就要冲在前面。李学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参与到周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消杀、管控点值守、便民服务、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202210月以来,他主动报名加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已连续工作近40天,目前仍坚持在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岗位。这次,通过自己学到的急救知识帮助气道异物梗阻的幼儿及时得到救治,让他更加坚信,学好急救知识,并普及给身边更多的人,就能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