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传承博爱精神,在疫情“大考”中奉献爱心
2022-10-02 19:43: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中卫市突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人民的心。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市红十字会迅速响应,发挥职能优势,面向社会募集爱心款物,主动对接各部门需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收支管理、物资储备和调运等工作,确保物资规范使用和分配。多家企业和社会团体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以善行架起生命桥梁,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和担当。

  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为解决封控区域内的群众生活物资储备不足和部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生活物资出现缺口的问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动作为,传递温暖,迅速在粮食系统发起号召,宁夏银豐米业有限公司、中卫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宁夏鑫雪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卫市中昊粮油加工有限公司、中卫市地方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和东顺和中商贸有限公司共6家企业积极响应,共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大米450袋,面粉400袋,油50桶,物资总价值合计6万元。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充分发挥系统优势,融合粮食资源,积极搭建起爱心企业捐赠的桥梁,精准高效地将米、面、油等生活基础物资送至了全市11家康复中心养老院8所学校,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

  博爱牵手,共战疫情。疫情无情人有情,福润苑小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临时疫情防控封闭管控隔离点,为了保障封控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930日,中卫市朗诵艺术协会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物资价值11210元;顺泰干鲜果店向福润苑小区无偿捐赠50筐香蕉和橘子,助力封控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给居家隔离群众带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顺泰干鲜果店老板常学文说道“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我也想力所能及为中卫的父老乡亲们贡献点微薄之力”。在完成捐赠后,常学文成为了市红十字会的爱心志愿者,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蓝天救援中心的2名队员一起搬运物资,奉献爱心,冲锋在前,为坚决筑牢疫情保供防线贡献力量。

  奉献爱心,众志成城。929日,中卫仲裁委员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疗用品和方便食品,物资价值十余万元,市红十字会坚持接收物资“快进快出、物走账清”原则,第一时间向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与关怀。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卫仲裁委员会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仲裁委公益性法人的责任与担当。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疫情防控之下的中卫充满着一份别样的暖意,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助力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送去了一份份安心和感动。有了大家的无私捐赠,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处在隔离封控区内的群众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防疫之战的每分每秒,皆是高光时刻。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微光成炬,这场抗疫战必将吹响胜利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