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知识 进校园活动
2023-05-15 09:55: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5月11日下午,石嘴山市红十字会走进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3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讲座现场,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袁金宁老师围绕地震、火灾、溺水、烧烫伤、扭伤等自然灾害和意外灾害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并详细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海姆立克手法”等自救互救技能的操作要领,并现场开展了气道异物梗阻演练,学生们纷纷上前,踊跃参与实践,教学气氛活跃,赢得了现场师生一致好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近年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工作,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极大的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厚植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