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西夏区红十字会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5 09:58:00    来源:西夏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推广普及防山洪、防溺水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西夏区红十字会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5月11日上午,随着防空警报的声音响起,西夏区红十字会联合西夏区第九小学开展的地震应急疏散救援综合演练拉开帷幕。学生们双手抱头迅速蹲在墙角或者课桌下,抓牢桌子腿,并护住头颈、眼睛等重要部位。主震停止后,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对伤员立即给予转运、包扎、抢救,学生们沿逃生路线依次快速逃离建筑物到达开阔场地。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地震逃生能力,增强面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灵活自救能力以及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风险意识。下午又联合文昌路街道荷花苑开展防灾减灾“减轻灾害风险,一同撑起安全保护伞”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防灾避险知识和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巧和技能,让居民群众熟知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流程和逃生技巧,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12日上午,在西夏区万达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布置了防范灾害风险宣传台,工作人员现场对城市内涝、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防范进行了宣传讲解,现场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册300余份,解答群众防灾减灾咨询问题50余人次,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AED除颤仪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10余次。

  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洪涝、溺水等自救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全面提升应对灾害时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和损失,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