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全民携手 防灾减灾
2023-05-18 08:24: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普及灾害事故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升应对灾害事故的防范意识和技能。吴忠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5月5日11日,吴忠市红十字会邀请培训师资为吴忠市30名环卫工人金积工业园区管委会50余名各企业代表、职工开展应急救援培训,针对成人及婴幼儿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及停止操作等内容,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对气道梗阻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理论、预防职业病等知识进行了讲解,讲授内容贴近实际、讲解生动,参训人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实操练习,强化了广大职工风险意识和健康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在开源广场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术,引导群众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在危急时刻挽救自己和他人生命。

  通过开展宣传培训活动,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使广大职工、群众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在遇有紧急情况时能够进行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