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携手博爱同行 擦亮人道底色
2023-05-22 10:20: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县红十字会发动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围绕红十字主责主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博爱宣传,汇聚力量。平罗县红十字会联合城关镇红十字会在七一广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等形式向群众宣讲普及红十字运动有关知识。活动中还穿插了生命教育知识、红十字文化、急救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让更多群众了解红十字会的工作内容并激发积极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热情。

  应急救护,“救”在身边。县红十字会在博爱周期间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5月4日,平罗县红十字会走进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企业活动,共50余名企业员工参与。5月12日,职教中心红十字会开展2期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100余名校职工参加培训。5月15日,陶乐镇红十字会联合志愿者协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陶乐镇政府村(社区)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初步掌握了应对突发和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的一些方法,进一步树牢“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

  爱心众筹,彰显大爱。县红十字会以“5·8红十字博爱周”为载体,利用腾讯公益互联网平台向全县发起“石嘴山家庭急救包”和“红十字流动急救包”2个众筹公益项目,通过线上发起倡议书,线下在人流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5·8人道公益”众筹活动,在更大范围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传播爱心,引导全社会崇尚人道理念、传承博爱美德、践行奉献之举。截至目前,两个项目募捐共计5.43万元。

  无偿献血,守护生命。5月8日,县红十字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红十字志愿者近50人参加了活动。在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指引下,参加活动人员纷纷为爱挽袖,一袋袋血液承载着爱与希望,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的曙光。此次活动共有46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血量达到17400余毫升。

      应急救援,闻令而动。5月10日下午,县红十字会参加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平罗县第四中学开展的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在演练中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现场伤员进行应急救护处置,将搜救出的重伤员运送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切实增强了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养老服务,以行助力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各乡镇、社区(村)红十字会在博爱周期间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健康体检、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养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基层组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红十字会与社区困难群众的联系,是红十字会深度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承担公共服务的有力体现。

  通过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起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开展人道服务的工作热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健康平罗建设,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倡导了“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救’在身边”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