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情暖敬老院,共庆元宵节
2022-02-16 16:40: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王浩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敬老院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祥和、温馨的元宵节,214日下午,平罗县红十字会平罗县中医医院在县第三敬老院联合开展情暖敬老院共庆元宵节”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平罗县红十字会和中医医院志愿者老人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老年人健康知识与急救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及生活保健知识通过列举实例、现场指导等形式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提供针灸、耳穴压豆、拔火罐等中医护理服务项目。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医上门,亲切攀谈,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们要保持开朗的心情、注意饮食起居、保重身体。“经常有志愿者、爱心人士来关心慰问老人,感谢你们来看望老人,给老人们送了温暖,看到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我代表敬老院的所有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敬老院的负责人这样说道。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亲自动手,为老人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刚煮好的汤圆,香飘整个活动现场,老人们吃着软糯的汤圆也感受到了家的团圆气息和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元宵节志愿活动,使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更好的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人道力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