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青铜峡市红十字会扎实有效开展 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2022-09-20 08:46:00    来源:青铜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自9月份以来,青铜峡市红十字会围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的活动主题,大力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推动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家庭,推动有效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

  一是开展了“救在身边,景区守护”主题活动。9月1日,联合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全市景区、旅游行业的服务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CPR+AED)培训,100多名服务人员通过理论、实操考核。提高了全市景区服务人员的应急救护水平和技能,助力全市旅游业发展。

  二是开展了“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主题活动。9月5日至9月8日,联合市教育局,走进市第四中学、第五中学、第六中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利用学校系统完善的多功能媒体教室,对心肺复苏、校园内常见的意外烫伤、扭伤、鼻出血、气道梗阻、遇到地震等情况应如何处理,对1300多名参加军训的新入学的初一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使学生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学生们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筑牢了校园生命安全防线。

  三是开展了“救在身边,救护伴行”主题活动。9月8日至9月9日,连续两天对全市住建系统职工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先后来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对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市政管理服务、水暖公司等200余名一线职工进行培训,提高他们应急救护技能,将应急救护技能延伸到为全市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全市住建系统一线职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四是开展了“学习好人 关爱模范”主题关爱活动。9月8日开展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活动。慰问了我市三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力度,由9月9日,组织了市医院30名医护人员开展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志愿捐献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我市广大群众关注公益事业,加入到我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中,为全市的人道事业奉献更多的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