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启动 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23-01-11 15:45: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月9日至10日,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张晓彬一行来宁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宁夏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刘雁平,党组成员、副监事长范瑾琳,银川市、吴忠市有关领导分别参加慰问和座谈活动。


  张晓彬一行先后到永宁县闽宁镇、吴忠市红寺堡区,看望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家庭,代表红十字会送去生活慰问品,详细询问困难家庭人员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看病就医情况,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带领下,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增强战胜疾病、增收致富的信心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中,询问捐献者的身体恢复情况,感谢捐献者为保护他人生命和健康所做出的无私高尚的人道主义奉献。


  期间,张晓彬一行召开了座谈会,全面了解宁夏红十字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并就推动红十字会监事会建设、加强信息公开、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宁夏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表示,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人道为民,持续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阳光透明的红十字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努力为民造福、为国奉献。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今年宁夏红十字会共筹集价值669.87万元的款物,重点面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以及因灾、因病需要救助的群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据统计,宁夏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连续开展24年,累计筹集价值3703万元的人道救助慰问物资,受益群众超过4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