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春节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2023-01-18 10:35: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了表达对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的敬意及关怀,弘扬志愿捐献者高尚利他的大爱善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市委和政府节前“送温暖”工作安排部署,1月17日,石嘴山市各级红十字会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的方式同步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座谈走访中,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的身体状况以及工作生活情况,并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是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高尚善举,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感谢捐献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及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近年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力推动无偿捐献工作,筑牢生命接力工程,截至目前,已有17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名遗体器官捐献者成功捐献。为了做好对捐献者的捐后志愿服务工作,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已连续六年将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列入全市春节“送温暖”慰问对象中,累积发放慰问金8万余元。石嘴山市红十字系统将常态化做好对志愿捐献者以及捐献者家属的关心关爱关怀工作,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队伍中,共同营造人道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