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红十字博爱家园聚合力 司家桥乡村振兴谱新篇
2023-03-03 14:31: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兴庆区通贵乡司家桥村红十字会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结合“田园未来村”农文旅融合项目,以中国红十字总会产业融合发展金25万元为杠杆撬动各类资金815万元,以点滴之爱,促进乡村振兴。目前,已完成休闲观光农业生态采摘示范园一期轻钢结构日光温室7栋,二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村红十字会采取“村党支部+企业+园区+农户”的4+N经营模式,吸收本村种植能手统一负责。预计单棚年产值7.3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有效改善村民需外出务工增收的局面。

  司家桥村路灯年久失修,村民夜间出行极度不便。村红十字会利用“博爱家园”项目资金,更换太阳能路灯75盏。重新亮起来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回家的路,更是照进了百姓的心,充分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切实提高村民及游客对红十字运动知识的了解,打造了红十字文化长廊1处,大力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逃生避险、卫生健康等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村民自救互救的能力。

  村红十字会通过由党员、村民、村医、娘子团等27人组成的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同时打造了红十字救护站,根据“老弱小”群众实际需求,开展走访关怀、养老照护、爱心帮扶、人道救助等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开展困难慰问、送药上门、看护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上门服务200多户,为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检查198人。

  司家桥村“博爱家园”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村级服务能力与水平,传播了红十字精神,为助力乡村振兴与城乡社区治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