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倡议书
2022-02-02 11:05: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捐献遗体、器官是公民自愿申请,在自己去世后,将遗体、器官无偿捐献给国家,供医学教学、科学研究或器官移植使用。这是一项造福社会、荫及后人的人道主义善举,捐献遗体、器官不仅有助于医学科研,医学教学,对倡导无私奉献、破除封建迷信、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省社会资源促进精神文明和社会进步具有深远而积极的意义。

  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更为宝贵。然而,遗体(器官)捐献者却战胜了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获得了永恒。他们以自愿捐献遗体(器官)的高尚行为,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了基石,使一些人获得新生或光明成为可能,也实现了捐献者生命的延续,充分展示了人性的光辉。

  遗体捐献,生命永续。我们在此呼吁,一切相信科学和富于爱心的人,都能够摒弃传统落后的观念,正确对待疾病和死亡,能够在离开人世以后,把自己最后的、有价值的东西回报给社会,回报给全人类,做出自己最后的贡献!我们也衷心希望捐献者家属能够支持亲人的高尚行为,为社会的进步,为人类的健康出一把力,用我们的爱心和奉献,使生命得以持续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