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志愿者向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致敬
寄语辛丑岁首,缅怀“无言良师”
2021-02-11 19:56: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赵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月11日除夕日,冬日暖阳,宁夏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银川松鹤陵园)举行特殊的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志愿捐献遗体、人体器官及眼角膜的逝者们。

  

  

  活动现场,松柏披绿、庄严肃穆!志愿者们轻轻擦拭镌刻着捐献者姓名的“奉献碑”,并面向纪念碑默哀、鞠躬、献花、悼念,共同缅怀"无言良师"的大爱胸怀。通过代祭活动,广大志愿者更加深切领悟了奉献之美、向善之美、利人之美! 据了解,截止2020年,宁夏志愿者登记数量超过10000人,实现遗体捐献64例,人体器官捐献1例,眼角膜捐献2例,为医疗教学科研发挥了重要作用,挽救了4名器官患者生命,让5名患者重见光明。在此,宁夏红十字会谨以人道博爱奉献之名,向广大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礼,并呼吁能有更多人加入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者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