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银川市红十字会春节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02-07 16:05:00    来源:银川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年2月6日上午,银川市红十字会在行政中心14楼会议室召开新春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银川市副市长李晓鹏、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化小零等同志与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一起就“人间有情,大爱无疆”畅聊座谈。

   

  会议由化小零同志主持,她讲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会的一项重点和亮点工作,也是造福社会的一项公益事业,是治疗白血病患者的唯一有效手段。近年来,银川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动员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广泛宣传,让更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科学正确的认识,不断扩大志愿捐献者队伍,为更多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之光”。

  捐献者代表王浩说:“我作为捐献者,感到非常光荣,也特别有意义,捐献造血干细胞没那么可怕,不但能救治血液病患者,还挽救了他们的家庭,希望全社会适龄的,身体健康的人伸出援手,留下干细胞血样,为血液病患者的治愈带来希望”。

  

  在听取志愿者的发言后,李晓鹏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志愿捐献者的爱心奉献。并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很有意义,一人有求,万人相助,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作为志愿捐献者,你们值得人们尊敬,这种救人于危难、救人于病患,不图名利、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更值得人们学习。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都应该积极倡导和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多行善举、互助互爱,尽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共同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红十字会要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到这项社会公益活动中,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打造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亮点和红十字事业的品牌。要常态化做好志愿捐献者的关心关怀工作,及时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有爱心的人得到更多关爱“。会上,还为志愿捐献者发放了慰问金,并送上新春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