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工作 > 正文
在青春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 —— 宁夏第5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2020-07-10 21:40: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初心未改,为素昧平生的小患者点燃生命之光;使命不渝,义无反顾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血液病小患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青年共产党员小金毫不犹豫地用自己宝贵的造血干细胞,为国内一位血液病小患者送上重获新生的生命福礼。他以满腔爱心、善心、热心的感人觉悟,生动诠释了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7月10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小金完成捐献顺利归来, 得到了区市红十字会及小金所在单位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和亲属的热烈欢迎。小金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9871例、宁夏第5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奉献传薪火,青年显担当。七月的三秦大地骄阳似火,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宁夏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小金满满的爱心为采集室增添了几份感人的氛围,温暖瞬间传递到千里之外,对于已经入仓的小患者,这份造血干细胞不仅挽救了他的生命,更挽救了一个家庭,使父母不再失去孩子,这是何等珍贵的生命礼物!可对于捐献者小金来说,这又何尝不是一次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责任与担当的爱的邂逅!

  

  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是奋斗,最可贵的精神是奉献。小金的大爱善举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他是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甲醇一厂的一名优秀员工,生活中的小金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小金在上大学二年级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家三代党员的初心传承、父辈的言传身教,使小金坚定不移地选择坚守初心、挽救患者。善良的父亲对小金说:“你和小患者在几万人之中配型成功,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父亲朴素的话语,更加坚定了他的行为,在内心的坚守、家人的支持与陪同下,小金最终选择给远方的小患者生的希望,用初心承载生命的希望,为自己书写了别样青春。托举起小患者生命希望的他,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出新时代青年党员最质朴、最感人的芳华人生。 春山可望,曙光在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和坚持、青春和活力书写了不凡的人生诗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负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也正是有千千万万像小金这样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们为缘寻找、为爱坚守,才有宁夏2.9万名入库志愿者、59例捐献者的爱心汇集。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自我复制和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我们倡导和呼吁更多适龄人群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聚集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通讯员 李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