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9:08: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巡视整改要求,1月1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推动巡视问题整改。自治区党委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驻在纪检监察组及会机关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设立以来首次召开,通过年度民主生活会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机融合,有效砥砺了党组班子的初心和使命,是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会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提前安排部署,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落实谈心谈话,严格审核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同志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刀刃向内、眼睛向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彰显了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是对党组成员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思想洗礼。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以履职实效激发工作热情,以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以坚决完成巡视整改确保单位肌体健康,促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