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11:11: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兰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2126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在前期充分准备和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的基础上,突出政治性、组织性、战斗性要求,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先后完成了制定方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交流沟通思想、触动灵魂、凝聚共识,查摆问题准确深入,坚持刀刃向内、眼睛向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既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也是对党组成员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得到了指导组同志点评时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学透学精、入脑入心,持续在学史、悟史、用史上下功夫,切实悟好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作为新年度工作起步开局的重大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找准方法路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整改落。要注重整改成效,深入实际,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改进工作作风,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成效体现民主生活会效果,促进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