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清风讲堂”送清风
2022-03-31 09:15: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金英龙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深化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学法、用法观念,提升尊法、守法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3月30日上午,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办“清风讲堂”,赵捷组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医保局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赵捷组长结合工作实际,从《条例》制定的意义、基本特点、基本框架以及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讲解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既讲理论,也讲实践,既讲条款的把握,也讲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不变要求;既是学习会,也是警示提醒会,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出台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强化监察机关的政治机关属性,加强党对监察工作统一领导,健全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将发挥重要作用。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自觉为全区医保、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