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3-20 17:23: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3月20日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旭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梁言顺书记对2024年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通报了获得区直机关“最美党务工作者”“文明标兵”、作风提升敬业奉献“十佳标兵”荣誉人员以及2023年度民主评议“优秀”等次党员,总结了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彰显出自治区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强大决心。自治区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盘”。要始终牢牢把握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这一根本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把所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的政治任务。二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火墙”。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理念。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增强队伍“战斗力”。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在救灾救援、乡村振兴、人道资源动员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注重问题导向,打好作风“持久战”。不断深化作风提升行动成果,扎实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五要严肃执纪问责,织密监督“防控网”。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贯通各类监督方式,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抓好责任落实,勤耕廉政“责任田”。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引领党员干部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书写出宁夏红十字人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