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青铜峡市红十字会开展“学史力行 为民办事·‘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2021-05-10 10:30:00    来源:青铜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青铜峡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学史力行 为民办事•‘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银河广场,组织十多名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及器官捐献 、健康教育、防病治病知识读本、疫情防控等图文知识宣传册1000余份,并解答了多名群众关于红十字公益事业的一些问题,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让群众知晓、了解了红十字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和血氧饱和度,并提出诊疗建议,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义诊40多人次,让群众切切实实的享受到实惠。当天上午,还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全市红十字会干部、培训师资、志愿者及卫健系统4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宁夏红十字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网络答题活动。

  随后,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青铜峡市红十字会还将在全市广泛深入的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的“五进”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救护意识,使群众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