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速览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赴河南新乡执行洪灾救援任务快报(一)
2021-07-26 08:42: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年7月24日,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派遣,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赴河南省新乡市开展救灾工作。接到出征号令后,救援队快速响应,仅用4小时完成队员选派、工作交接、个人准备、队员集结、装备领取、思想动员等行前准备工作。下午4点,救援队8名队员,从银川出发,晚上9点到达河南新乡,并与此前已先期派往河南灾区的另外4名救援队员会合,从接到派遣指令到抵达任务地区,仅用10小时,充分体现了宁夏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闻令而动的行动效率和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

  到达灾区后,全体队员立即来到位于新乡市平原体育中心的受灾物资接收站,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当地政府设立的前线指挥部报到,分别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新乡市红十字会及当地有关部门了解情况、沟通工作。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部署,救援队将重点协助新乡市红十字会做好救灾物资的接受发放和安置受灾群众工作,同时做好宁夏红十字系统援助新乡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和发放等工作。

  看到一批又一批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源源不断抵达物资接收站,当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刻不停地忙着接收和装卸物资,但物资仍然越积越多,队员们非常着急,都想尽快加入物资接收工作。然而,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提升物资周转效率的难题,必须全面统筹,多方协调,从源头治理下手。救援队立即与总会及当地指挥部商讨解决方案,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地有关方面借鉴救援队向总会指挥部的建议意见,果断调整工作计划,优化工作流程,制定了“上车清点、就地分配、整车转运、减少装卸、快进快出”的策略,明显提升了物资接收和转运效率。在此期间,救援队员按照分工,制作优化后的物资接收登记报表,指导新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按照调整后的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并协助新乡市红十字会完善物资接收登记资料。

  由于24日晚间及25日白天,连续迎来十几个物资到站的高峰期,部分队员由于连续两天连轴工作而非常疲乏,但为了将一批批救灾物资尽早发送到受灾群众中,依然克服天气闷热、身体不适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连续奋战23个小时,顺利完成当日工作任务。

  据初步统计,从昨晚到达至今日晚20时,救援队累计协助新乡市红十字会清点接收和转运分发救灾物资320余批次,物资合计折价37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