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务公开 > 正文
关于补充推荐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候选对象的公示
2022-12-23 19:10:0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的通知》(中红办字〔2022〕49号)要求,经过自下而上推荐,并经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研究审议,拟补充推荐1位红十字志愿者作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候选对象,现予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如有对拟推荐候选对象的问题线索或举报意见,请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反馈。电话:0951-5055705。

  附:候选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

  2022年12月23日

  候选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道东源,男,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吴忠市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大河派出所龙兴警务室开元村社区辅警。在本职工作中,他扎根基层,履职尽责,服务为民,深受辖区群众的认可。2013年,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后成为红十字志愿者,9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超过5000毫升。2016年,他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2022年5月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帮助外省一名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成为红十字志愿者以来,他利用闲暇时间坚持参加公益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偿献血等活动,配合红十字会在大河乡开展人道救助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衣、蔬菜等生活物资。积极为工作辖区群众开展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让群众更好的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使红十字工作在基层有效延伸。同时,他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对接联系公安部门,对2022年红寺堡区新招录辅警进行救护员培训,使80名辅警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全部顺利取得初级救护员证,提高了公安干警为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