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平罗县红十字会城关第六小学开展地震演练暨急救知识培训
2020-12-11 08:52: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让学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的伤害。12月9日,平罗县红十字会联合平罗县城关六小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一、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有序有效。"呜~呜~呜~",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正在认真学习的孩子们马上机警地钻到了桌子底下,城关六小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在演练之前,县红十字指导学校制定印发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了防震知识培训,教会学生掌握防震逃生基本知识,以及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在拉响地震警报时,同学们迅速而有序地撤离教学楼。撤离教室之前,每位孩子不忘拿起手边的书本护住头部,防止撤离时飞落的碎石砸中头部造成伤害。在撤离过程中,学校指挥部接到报告,一名四年级学生在撤离中受伤。红十字会救援小组接到命令后,马上抢运伤员到安全区域并立即实施应急救护。

  二、应急救护培训,有趣有益。平罗县红十字会联合平罗县城关六小,邀请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教师仇淑娟为全体师生进行卫生知识和意外伤害急救知识讲座,重点为同学们演示和讲解了头部创伤包扎,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健康教育知识读本。

  三、家长观看直播, 共享共育。学校运用互联网技术,借助学校“企业微信平台”对整个活动进行直播。让家长通过手机进入直播间,观看整个活动过程。既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活动情况,了解学校对孩子生命安全教育的过程,又让家长不到校就能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红十字会“博爱 人道 奉献”精神,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救互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