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4 15:01: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本次会议由党组书记崔文萍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崔文萍同志传达了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内容,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与大家一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阐释了我国发展存在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卫市委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做好“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开展救助工作,落实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积极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二是要对标全会通过的《建议》,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红十字事业在“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研究思考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的有效举措。三是要推进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当前国家大局,紧密结合红十字会职责使命,坚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推进中卫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孙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