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创城志愿我先行
2020-12-25 15:25: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马杰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从创建文明城市,到建设城市的文明,是一个孜孜以求、谆谆以教的过程。《易经》讲“文明以止”,为政者,止于仁;从业者,止于敬;经商者,止于信;事亲者,止于孝,人人都来崇尚文明、传播文明,城市自然就会文明。

  为了全面提高辖区的坏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力度。中卫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迎着寒风,风雨无阻地如期参加“周五有约”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志愿者们把属于自己的“片区”当成自己的家园一样来呵护。带上抹布、水桶、铲刀、墙刷、扫把等工具,对社区辖区内坏境卫生进行清扫和清洗,重点解决小区地面、公共设施、道路路面等“脏、乱、差”问题,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逐楼、逐门、逐层、逐户地清理垃圾,并把清理的垃圾装车。为居民创造出良好的生活氛围。很多居民受到了这种热烈的气氛感染,主动加入到清理的队伍。

  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社区的生活坏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坏境,还带动社区居民增强了坏境保护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坏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看到居民在干净、整洁的小区内聊天、打牌、嬉戏打闹,真的是一种说不出的自豪。

  小区的坏境好了,我们才能住的舒服。实现工作坏境靓、洁、美,营造“城市洁净大家创”这才是志愿者们的初衷。(张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