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活动
2021-01-06 11:09: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年元旦前夕,中卫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师资为中卫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活动,参加应急救护培训职工有73人。

  红十字师资先给学员们做了理论知识的讲解,老师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员工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外伤包扎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技术操作,同时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诸多方面的理论知识。为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红十字会师资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让每位同志都能实际操作,在操作中记住更多的要点。

  

  同时,市红十字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急救包、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中卫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职工宣传救助、救护、救援等知识,传播和弘扬了红十字精神。

  通过这次急救培训,大家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相信今后在紧急时刻这些知识能够拯救自己和他人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