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2021-01-13 17:29: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孙静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月8日,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中卫市首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荣誉称号,同时,中卫市231人被授予“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19人、银奖56人、铜奖156人,60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近年来,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已步入成熟稳固阶段,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于公民自愿无偿献血,完全满足全市医疗机构用血需求,同时,还多次支援其他市的急诊急救用血,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为全市用血患者架起了通向健康生命的安全桥梁。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中卫市参与无偿献血人数逐年增长,2019年全市无偿献血人数达6240人次,采集全血12088单位,采集量比2018年同期上升10.06%。特别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市血液供应稳定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2020年8月,市红十字会举行授旗仪式,为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等六个志愿服务队授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队长牛金海多次献血,荣获国家三部委联合表彰的“无偿献血特别奉献奖”,疫情期间他也慷慨捐献,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又体现了志愿队队长的担当;优秀志愿者张瑞玺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提供生命援助,荣膺宁夏2018年“身边的感动”人物。

  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大力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不断扩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提升无偿献血在我市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大力推进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全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