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2021-02-08 16:52:00    来源:固原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月4日,春节将至,辛苦了一年的人们都在喜气洋洋地准备着年货,我市第7例、宁夏第6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赵海江于农历小年(腊月二十三)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次捐献对象是一名9岁的血液病患者,由于小患者身体每况愈下,原定于春节后的捐献计划不得不紧急调整提前,正忙着给家里置办年货的赵海江,接到提前捐献消息后,毫不犹豫就同意了。他说:“救人是最重要的,因自己的一次善举能挽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家庭,是一件伟大而光荣的事情。”在小患者家属给赵海江的感谢信上满怀感激的写着:“我的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还好在这关键时刻等到了您。在此我和我的家人从内心深处感恩你的无私帮助,等孩子痊愈以后,我们一定要教育他像您一样,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人,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朴实憨厚的赵海江今年39岁,是我市西吉县的农民,也是我市第一例实现捐献的农民志愿者。赵海江在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信笺中说“我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我去献血时,了解了造血干细胞,了解了中国红十字会,就想为社会公益做点贡献,于是就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几年后配型成功了,我决定去做贡献。如果我的一个小小贡献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是多么的伟大啊,来到西安唐都医院,听医生说,只有我才能让那个小生命存活下去,我感到很欣慰,在老婆、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我来到红十字会将爱传递下去。”他的善举和境界是我市广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具体体现。

  

  我市第3、第4、第6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王海利、李琦、高志前到机场参与了迎接活动。王海利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1月26日被中共固原市委、市人民政府命名为“第五届固原十大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