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举办“关爱生命、注重健康”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暨捐赠急救箱活动
2021-03-03 15:58: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3月2日,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了“关爱生命、注重健康” 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旨在让市直机关干部在参加应急救护培训过程中,更加重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加了解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为精心组织此次培训,中卫市红十字会邀请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优秀师资杜清华及丁勇讲授红十字运动及应急救护知识。杜清华老师以生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现场救护的原则。丁勇主任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原理、规范流程、操作技巧,以及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气道梗阻等创伤救护知识,手把手为学员教授操作要点和动作要领,并借助模拟人和教具,指导学员们反复进行练习,巩固学习内容,提升实际操作能力。机关干部学习热情十分高涨,与老师积极互动,反复练习技术动作,课堂气氛热烈有序。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关爱生命、注重健康”倡议书,中卫市红十字会为机关单位服务窗口捐赠红十字急救箱,并为参加培训人员发放了急救包。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机关干部职工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使机关干部初步掌握院前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急救能力,更好地传播“红十字‘救’在身边”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

  市领导杨文生、董立军,自治区红十字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平等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