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赓续传承雷锋精神红十字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3-05 18:12: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余立国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平罗县红十字会积极参加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新时代”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红十字会、科协、爱卫办、志愿者协会及各单位志愿者500多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开展了免费义诊、测血糖、量血压、理发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县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队以心肺复苏、创伤应急包扎、气道异物梗阻应急救护技能演示等方式开展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实操培训。现场发放“小天使阳光基金”救助项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宣传册1000多份,服务群众600多人次。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联合石嘴山市中心血站开展志愿者公益献血。红十字会志愿者、志愿者协会和各单位志愿者踊跃献血。现场有 26余人成功献血,献血8900毫升。

  志愿者们平凡的行动,呼应着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通过活动,普及了志愿服务的理念,推广志愿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弘扬美德、助人为乐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为今后开展红十字志愿活动奠定了一个良好的群众基础。